我的心意,是不变的守护。

喜欢

喜欢这个词,在我身上,或许真的是被滥用了。

很多年前,我姐姐就跟我说,我的“喜欢”,大概是她概念里的“有好感”;而我所谓的“爱”,才是她眼中的“喜欢”。

可是那又如何呢。

即便我被他们冠以“博爱”的名号,甚至到现在我仍然以“可爱”(可以爱/值得喜欢)作为对一个人的最高评价,在我心里,我从来都清楚,到底什么样的是我真正喜欢的。

那些年在生命中昙花一现的光彩也好,陪伴我许多年也放不下的执念也好,那些“喜欢”的言辞我从来不吝啬表达。

我确实是喜欢的。在那一时刻,对那一些人。

但大部分的喜欢,我从一开始就已预见结局。

或者是知道两个人之间有跨不去的鸿沟,或者是,从来也没有过表达感情之外的肖想。

但总有例外。

当你在一开始因为不想感情消散地太快而抑制情感的表达的时候,也许就注定了有一天这份感情会愈演愈烈。当然,也或许它一开始便足够浓厚,只不过随着日子的流逝一点一点散发出来而已。

对于缘分这个词,我从来是相信的。特别是在遇见亲爱的之后,我更确信,如果两个人之中注定有羁绊,那无论天涯海角也无法将彼此相隔。

而橙砸,大概是一个惊喜吧。

一开始不抱任何希望的回复,和称得上“天上掉馅饼”的福利,迅速地拉近了读者和写手的距离。然后日复一日的聊天和表白。

其实我当然知道我为什么喜欢她。并不仅仅是因为难得契合的文字表达。

是从喜欢她的文字,到想写什么作为回馈,从此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——而她,被我以强行希望自己铭记的理由标记为新世界的引路人。

到最后,再问喜欢她的文字还是喜欢她这个人,就已经是一个无法回答的问题了。

其实我大概也能看得出来,橙砸总是喜欢写一篇文换一个马甲,一退圈就想把以前所有的“黑历史”全都删光,就算有了很高的热度还是觉得自己是圈子里的小透明,同时又小心翼翼地珍惜每一个真正喜欢她的人——如此种种,基本上足够我分析出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了。

对自己的文字不自信,却从不吝啬对喜爱的事物的表达;觉得自己不值得人爱,却又毫不吝啬地对喜欢自己的人好(啊,无形撩人最为致命)

我甚至可以说得更深一些。

但这篇文章的重点在于表白。

嗯,对喜欢的人进行心理上的探究几乎已经是我的一种本能。即便当年跟男神聊过之后封印了一部分技能,但在想了解一个人的时候,它们还是会偷偷地起作用。

喜欢橙砸这个人,当然因为各方面都契合,从文字风格到角色理解,甚至到某一些取向偏好,但是喜欢本身,就足够包容这一切。

我很少这么喜欢过一个人。

即便是情感最旺盛的曾经我也不敢说,我的情绪能够支撑我每天对一个人表白,而且长久没联系了仍然总是想对她表白。

就好像,怎么说都不够似的。

不介意为论坛体写几千字的文评,然后又忍不住写一篇指明对象的表白;直到一年多以后,还是因为想她,选择将情感诉诸于文字。

真的是很喜欢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明明后面还有无数的话要说,可是,还是想单独说给你听呢。

评论(1)

© 寒溪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