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心意,是不变的守护。

写给寒溪酃

前两天又重新去看《帝师传奇》,想到上一次看的时候总是出戏。

提到“溪酃大祭司”的时候总感觉在称呼自己,明明“溪酃”这个名字都是从这部小说里来的。

寒溪酃这个名字我用了很多年,从第一次看到这部小说开始。

或许是因为“酃”这个字,我才选了这个名字。

但溪酃,本来也不是我喜欢的角色。

就很有趣。

把自己喜欢的人或事物藏在心底,然后用一个不起眼的配角作为自己本我的名字。

但我同时也很清楚,选择寒溪酃这个名字,是认可了自己和文中的溪酃一样守护的心思。

“用我的性命换你一个承诺。”

是我干的出来的事情。

不过更重要的,还是守护那些无辜的人。

知道自己这份心意永远不会变,是溪酃所愿,亦是我,寒溪酃所愿。

评论

© 寒溪酃 | Powered by LOFTER